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吴芮:安息吧,亲爱的妈妈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颂父母恩
http://www.youth.cn   2010-06-10 11:3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作者:吴芮 山东师范大学政法学院09级

 

  徒手缓缓擦着大理石的墓碑,极力克制住欲涌出的泪水,忍着心口的隐隐酸痛。看到了那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想到了以前过往种种,一时不能自已。

  清明节,这个杏花肆意开放的日子里,我来了,来看看在这里安然沉睡的熟悉的陌生人。

  妈妈,您还好吗,好久没来看过您了,您可曾怨过我?不是女儿的不孝,而是有太多太多因素阻挡了我,让我迈不开脚步,只能在心中默念您。现在,我终于有空来看您了,能好好和您说说话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您的女儿终于长大了,上大学了,能自己照顾自己了,您的心愿应该实现了吧,我现在生活的很好,很好,您不用担心,虽然我的童年没有您的参与,但是,我并不孤单,有很多疼爱我,关心我的人,我生活的很幸福, 偶尔的小酸楚也能很快过去,我之所以能成为现在开朗乐观的性格也与众人的帮助有关,所以您勿须担心我,因为我很好。妈妈,听姥姥说您临终之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了,一直在担忧我将来怎么办,现在您该放心了,您的女儿已经成人了,与其他孩子没有什么不一样,除了家庭有些特殊外,其他都很好。

  姥姥一直都在记挂着您,母亲对儿女的感情是无法估量的,因为太沉重,太伟大,太圣洁,相信您对我也是这样的,无论生活或学习遇到什么挫折,什么困难,您一定在美丽的天堂温柔的注视着我,关切着我,其实我并不孤单,因为有您的陪伴。

  本来在路上,我想到了好多话要和您说,可是真到了坟前我却一句也说不出来了,我太激动了,十几年了,十几年没来看您了,我一直在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要让眼泪流下来,不要让您看到我哭泣的样子,只要让您记住我开心的样子就好,给您认认真真的磕了三个头后,我小心翼翼的打扫了一下您的墓碑,这么多年了,你过得还好吗,还是那么瘦吗?您是个爱干净的人,还就没人给您清扫墓地了,您会难以忍受吗?

  妈妈,我终于在上大学的第一年的清明节来看您了,来告诉您,您的女儿考上大学了,您的女儿有出息了,您多年的心愿应该也了结了。我活的很好,没吃过什么苦,您尽情的放心吧,您的女儿一定会出人头地的!

  又快到母亲节了,学校里纷纷组织了很多活动,有给母亲的卡片、短信等,班里要求每人都得写一份,我犹豫了,不是不会写,只是我不想就这么把自己的感情表达出来,即使写了,又给谁看呢,何必添些不必要的尴尬,心里有就可以了。我是个内向的人,感情很含蓄,也很内敛,我不习惯于表达自己的感情,所以有时我很不合群,容易被人孤立,但我甘之如饴。

  也许您会心疼我,但没关系的,我无所谓,从小我就很坚强,很独立,自己能干的事绝不求别人,从不学着依赖,因为没人让我依赖,没人体会我的心情,我只有自己就好,就像小时候不愿麻烦别人换灯泡似的,宁愿小小的自己踩着摇摇晃晃摞的很高的凳子去换,也不叫一个大人来帮忙。不需要,不是我逞强,是真的真的没那个必要,自己能做到,为什么还要求别人,我不愿欠别人的人情,也不愿看别人的脸色,所以,我只有靠自己,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更好的承担生活。

  我不比别人差,虽然缺少父母的爱,但是我学会依靠自己,学会独立,家庭虽不如意,但是我照样可以做的比别人好,一个人的出身有什么关系,个人的努力奋斗才是最重要的。妈妈,您就放心吧,您的女儿很强,一点都不懦弱,胆小。不许别人的关心就会活的很好,我会很争气的,不会让您丢人的!

  也许时间真的会让人遗忘,我恐怕快把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词都给忘了。妈妈,这样的书面的表达是没问题,但是到口头上,我是很别扭啊。太遥远了,这两个词,十几年都未曾用过,更别提对一个没有任何感情的陌生人叫出,妈妈,别生气,虽然最终我叫那个阿姨一声“妈妈”,但是内心里极不愿的,自我感觉好假,相当尴尬,估计她答应的也是很勉强。毕竟还要相处,也许叫长了就习惯了,可是,我错了,我还是没法自如的叫出口,往往含糊而过,内心还是有芥蒂的,不介意是假的,但是为了大家的好看只能委屈了,这么不自然的相处果真久不了。爸爸,也是相当陌生的一个词啊!即使并不少见他的面,但是我从未当面叫他一声,不是不想叫,只不过不知该如何开口,还是顺其自然吧!

  妈妈,我很想你,虽然我很坚强,但是我一直很想有人疼爱,有人在我受了委屈时,细声安慰我,有人在我伤心时,默默陪在我旁边,有人能温柔的抱着我,哄我入睡,原来我还是渴望母爱的,渴望有个人能陪我逛街,陪我玩闹,像姐妹,像朋友,我们一起看感人的肥皂剧,一起照相,一起做饭……那也是您曾想过的吧,和女儿开心的每一天,肯定都是很美好的,纵使我们也吵架,也闹别扭,但是总归血浓于水,怎么会当真!不就又会和好,一起相互依偎。

  想象总是那么美好,现实却是格外残酷,没有了您,我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我会好好的,把您那份未来的及感受到的也一起感受,在这个又一次到来的母亲节里,我衷心的祝愿您在天堂幸福安康,看着您女儿努力吧!最后,我不会说爱您之类的煽情的话,听起来太不真实,我只能说我会永远记得您,您永远是我的妈妈,永远永远!安息吧,啊,妈妈~但是少见假的的过给忘了,但是题的丢人的,了出来写一份,太激动了说不出来了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