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嫁个孝顺老公是对还是错?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颂父母恩
http://www.youth.cn   2010-01-11 15:5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雨中小菊

  谈恋爱时,每次老公要和我在外面吃晚饭前,都会先打电话回家,向他寡居的老妈交代一声。这让我对他的好感更深了一层,可以说,对于老公当时的孝顺,我是非常满意的,我当时满心里想的都是,要在婚后,顺利接过婆婆手里的枪。

  第一次知道自己想法错了,是在当年度蜜月时,那时节正兴旅行结婚,于是新婚伊始,我们选择了出游新马泰,一出飞机场,老公就忙着找电话,客栈的国际长途是每分钟8美金,我提醒老公,咱们出国前,不是和两边的爸妈都说过,国外通讯不便,有可能会暂时不和他们联系了吗,况且,这里的国际长途贵死了,还不如省下钱多带些土特产给家里人。

  结果,老公立马回我道:80美金一分钟,我也得打回去给我妈报个平安,不然,我妈会担心死的!可是,8美金这个国际长途死活打不通,先在客栈试了数遍,又换到街上试了数遍,还是盲音一片,试到最后,我看到老公的眼圈都有些泛红了。

  第二天,老公也没心思游览了,专门坐大巴赶到省府,再打、再打、再打,直到第三日的中午,电话终于通了,老公才如释重负,于是,新郎官第一次在国外笑着对我说:你坐凳子上歇会,我得打几分钟!

  听着美金哗哗地通过电话流向国内的婆婆,一边的我,心里分分秒秒处于纠结状态,思考着,一会儿是也给我爸妈打个巨贵的国际长途,好心里持平,还是不打!

  话说我这边,打还是不打,还在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阶段,那边撂下电话的老公,已然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了,原因是,国内的婆婆因为老公这几天的杳无音信,着急担忧已然住进了医院。还说什么呢,提前打道回府呗!

  我的国外蜜月旅游,就这样在不间断地打电话中,圆满结束了,后来,闺蜜羡慕我的国外游,夸赞我给她们捎带的礼物精美,我都不好意思实话实说,那是我在国内花高价又重新买的。

  元旦,月明星稀,我们一家三口和远道而来的闺蜜一家,难得悠闲地坐在餐厅里聚会,气氛正酣,老公的手机突然响了两声就挂断了,当时老公就捧着手机出去了,闺蜜坏笑着调侃我:我猜这个电话是女人打来的!我心说,这世上只有这个女人,能让老公低声下气如此,反正,这么多年,我也早习惯变自然了,不然要怎样,不过!离婚!估计这个原因离婚,我爸妈会骂残我都不会罢休!

  看我不语,闺蜜自告奋勇,替我去门口打探老公虚实,就听老公无比轻柔地说:我知道了,你放心,我这就过去给你把坏的灯泡换了,我知道,我会开车小心的,我记住了,我几分钟就到,妈,你别到门口望我,今个天冷……

  我替老公贤惠地向闺蜜一家告了假,不是我脾气好,是因为我知道,不如此,老公也会借尿遁不辞而别,要知道到婆婆家,开车来回那是要一个小时的,到时候,我连借口都无法替他自圆其说,再说,这样的事,发生,也不是一次二次了……

  宴罢,乘着酒兴,闺蜜无比同情、无比兴奋地小声耳语道:说实话,自打毕业你结婚,我就一直嫉妒你,找个老公玉树临风还兼事业有成,不过,从今晚开始,我决定,从此不羡慕别人了……

  婚姻数十年,如鞋在脚,要说买对也行,毕竟多少次风里、雨里、泥里,全仗脚下那双鞋,要说错也对,当初选的时候,忽略了跟高,开始穿难免有闪脚的时候,即使现在穿长了,也还是时有崴了脚脖子的事发生,但是,话说回来了,是鞋子哪有十全十美的呢?

 
 

编辑: Sanming 来源: 北青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