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暑假将临 孩子“轧道”须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颂父母恩
http://www.youth.cn   2009-06-25 15:0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3个月前还是妈妈的乖乖女,如今却成了问题少女。16岁女儿晓薛白天逃学,夜不归宿,背包里还经常放有香烟、避孕药。“带我女儿去酒吧兼职的女孩实在太坏了呀,如今我女儿再也劝不回了,我该怎么办啊……”李女士为此痛不欲生。

  放弃学业酒吧兼职

  李女士虽身患癌症,却还要为女儿晓薛焦虑不安。晓薛在某职业学校读书,今年3月初说,有几个女同学要带她去外面兼职打工。李女士起初并没放在心上,但渐渐发现女儿发生了变化:经常傍晚出门,直至凌晨时分才回来。一次,李女士无意中发现女儿的背包里居然有避孕药和香烟,不由大惊失色。她几经打听,终于得知女儿在一家酒吧“兼职”。赶到酒吧,看到脱下校服的女儿打扮十分性感,正在与客人“老练”周旋时,李女士几乎晕倒。李女士从此对女儿严加管束,苦口婆心劝导女儿离开酒吧回校上课,但没有结果。之后,女儿经常关掉手机,一连三四天不再回家。母亲节这天,晓薛又要离家,李女士反复劝阻,女儿却扔下一句气话,扬长而去。

  不分是非锒铛入狱

  正在读技校的小徐平时为人豪爽仗义。朋友小江在与别人争执中吃了亏,便找小徐帮忙“出口恶气”。小徐和小江一起到地摊上买了两把水果刀,准备与对方“决一死战”。结果,双方在操场上斗殴时,小江被在场的同学及时拉住,而小徐却冲了上去,持刀刺中对方的腹部和肩部,造成对方重伤。经法院审理,小徐和小江分别被判了刑,还要赔偿受害人治疗费3万余元。花季少年锒铛入狱,令两家父母痛不欲生。而小徐的家长除了责怪自家孩子交友不慎之外,更是责怪小江把小徐拖进这场斗殴中。

  【记者手记】

  青少年喜欢“轧道”。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轧道”中,若受到好的影响,可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动力,反之则可能走向歧途。因此,家长既要给孩子一定的交友空间,也要时时关注孩子择友的情况。如发现孩子交往的伙伴中有明显不良习惯和嗜好,必须引起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如发现孩子已“轧坏道”,出现明显错误倾向,家长应及时主动联系学校或警方,也可咨询有关专家,采取应对措施,制止事态发展。

  暑假即将来临,为此提醒家长、老师,更多关心孩子们的“轧道”情况,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2101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