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女孩为什么会轻易被男人骗上床?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颂父母恩
http://www.youth.cn   2009-05-21 14:1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从电话的声音里可以听出来小芳很小,我想像她的样子应该是小巧玲珑的。这种距离的阻隔反而让小芳少了很多顾忌,这也让我们的沟通顺畅了很多。

  通过电台“点歌交友”的节目小芳认识了海。第一次通话之后,小芳几乎每天晚上都能接到他的电话,而且一聊就是很长时间,感觉有很多话说。几个月之后他们俩第一次见面,小芳觉得缘分到了,好像他前世就已经和海见过面了。尽管彼此都没有说过“我爱你”之类的话,但他们的感情突飞猛进。

  三天之后,当海再次发出见面的邀请时,小芳迫不及待地就跑过去了。这一次,他们甚至聊到了“未来”。以至于忘记了时间,当小芳醒悟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只好在海的宿舍过夜。海的宿舍有两张床,一开始海是睡在他同事的床上的,但是过了没多久,就跑到睡到小芳这边来。庆幸的是小芳第一次跟一个异性“零距离”,却控制住了自己的情感,一次次地拒绝了海的“攻击”,守住了最后的一道防线。海因此老大不高兴,以至第二天上午送小芳回厂里上班的路上,一直都没说过一句话。

  半个月后吧,小芳和海第三次见面。海把约会地点改在旅社的房间,目的显而易见。海说“男女之间只有发生了关系之后才能互相信任。”并说,没有这种关系就各走各的路。小芳觉得自己很喜欢海,经过一番强烈的思想斗争,她终于妥协了。遗憾的是小芳的“第一次”竟然没有见红!事情过后,当两个人同时注视着雪白一片的床单时,小芳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瞠目结舌!不敢正视他疑问的目光,尽管她一个劲儿地对天发誓,这真“第一次”!但此后海对她的态度明显淡了很多,而且小芳还在海的手机里无意间看到一条他发给以前女朋友的信息:“你永远是我的最爱,从来没有一个女孩能取代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悲愤袭来,小芳和海开始了无休止的争执......

  听完故事,我觉得这又是一个“很傻很天真”的女孩子,与男孩才见第三次面,在浑浑噩噩、糊糊涂涂之间,便走完了从少女到妇女的历程。

  似乎,刻意要把女孩子哄上床的男子,作派如同任何一个邪教成员,都有一套自圆其说的歪理邪说;似乎都会很温柔很体贴,因为,温柔体贴是咒语的一个部分。

  而女孩呢,在闪电没有劈到头上之前,大都天真地以为自己是至高无上、独一无二的女主角,花儿为之而开放,山河为之而改变,日月为之而升降。待到一切都不出所料,“果然如此”时,才徨然四顾,无所适从。

  她忘了所有的歌都那么雷同,那些霰弹一样射透了少女之心的歌词,不过是另一个人的眼泪和故事。人们都逃不过概率论,奇迹,就是小概率事件,与之对应的大概率事件,就是一件一件的“果然”。

  爱情比任何事物都更接近修行,它不是科学,没有公理、定律、公式,刹那的领悟就是一切。生命是一款试用装,开封后就得尽快使用,不能冷藏,每个人都是自己惟一的导师、生产者、质检员及使用者,一切作为都只能自负盈亏。

  因此,每每看到晓颦文中的女孩一而再地栽在爱情陷阱里,死不悔改、痛哭涕零时,我都按奈不住想喊:这是一条不归路,请立刻回头。

  连自己都觉得自己越来越像一个冷酷的、装在汽车上的定位系统:“前方50米处右转,不得左转。”因为不管左转是鸟语花香或是荆棘满布,那反正是一条单行线,会被罚款扣分。

  有人说,不曾经历痛哭长夜者,不足以领悟人生或爱情。小芳,希望你历经这次“果然”之后,擦亮眼睛,成熟心智,迎来一个春天般美好的“竟然”。

 
 

编辑: Sanming 来源: 大河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