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陈焕明:妈妈,来生我还做您的儿子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5-02 13:1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作者:陈焕明

 

  记得绿香曾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同事.朋友.孩子.伴侣.父母,如果要你逐而扔去你会怎样选择?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把父母排在倒数第二位。第二位也就是人生中第二重要的。想想,其实我应该最后留下父母,因为他们给予我生命,给予我现在与将来拥有的所有。虽然他们终有一天会离开,但我相信,所有的父母都会永远存在所有儿女心中。

  谈到父母,我想说说妈妈,希望老爸不要觉得我偏心,在儿子我心里您们都一样的重要,相信远方的俩老一定能感知到。

  妈妈,我的妈妈是一个朴实.是一个爱家爱老公也爱孩子的平凡女人,在爸心里,她是一个好老婆,在她孩子心里,她是一个好妈妈。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正一天天长大.成熟,父母子情在心里变得更浓厚重,让我加倍的珍惜。

  每每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我都想抱着妈妈说声“妈妈!我爱您”可能由于自觉得像这样的话说放在心里实在些,也是因为乡村并不“擅长”这样表达对父母的爱,所以一直以来都未曾说出口,也每当听到这首歌,我总是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也许是歌声或是歌词把我的思念.爱与被爱被堆到了高潮吧!

  在一个人小的时候难免会叛逆,也难免会不接父母的情与爱,甚者还会与他们争吵或更过激的行为。记得自己小的时候和妈妈走在一起总莫明感觉不自在,不喜欢和她走在一起,有时对她唠叨的关心会发脾气,会采用各式的语调去顶撞她,现在想来真的很无知,自己是那样的不领情.不懂事.不懂得感受与珍惜。

  父母情深,血浓于水。他们会原谅我的,不是吗?

  如果有一天谁会问我你的妈妈在你心里是怎样的?我会毫无遐想地说:她是一个好妈妈,不管我走到哪儿,离她有多远,离我有多远,她一直在我心里,永远都是!

  现在,同龄都长大了,坐在一起或走在一起总会谈起自己的父母,而每当这个时候,他们都会给我一句话“你妈对你真好,你妈特有意思!”

  是啊!我妈对我真好,话说回来,每个人的父母都是这样,又何只是我妈对自己孩子好呢!

  说起妈妈, 有一段经历我永远不会将它忘记;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这天晚上下了很大的冰雹,房瓦都全打碎了,房间到处都是水,屋顶也不停地滴下水来,我坐在湿辘辘的床上,爸妈则在用脸盆掏房间里的积水,妈妈掏一会儿水就往自己身上摸摸,等摸干手上的水就过来摸摸我的手和脚,然后又紧紧地抱着我,面不无表情地说“不怕!”


  说起妈妈,记得在一个冬天,天很冷,天还下着零星小雨,我从学校回来,妈走到我面前并摸了摸我的手叫我去多穿一件衣服,其实我这人不怕冷,更不喜欢穿得像熊猫似的,于至于每次叫我添加衣服我都会反对,只到老妈发火并骂上两句,但记得这次,我没有反对,因为我从学校回来时没有带衣服回来,然后家里的衣服洗了,现在还没干,这些她都知道的。原以为可以逃过这一“劫”心里也暗自发起喜来,好傻!呵呵!最后我还是没能“安全”度过这一“劫”。

  当我正得意着,妈妈找来一条她自己的裤子,拿给我叫我穿上,天啊!那时自己已是初中生了,一个大男孩儿怎么穿妈的裤子?我说我不穿。接受可分为自愿接受和被迫接受,最后,  在她逼迫下我穿上了。

  穿上后,不冷了,身子也暖了。

  到了第二天,妈病了,我说您总是叫我多穿衣服,说冷了会感冒,您自己怎么不这样做?记得说话间还带得意味道,呵呵!不懂事啊!

  问完,她没有回答我,那个时候我想衣服也干了,去收回来换掉她的裤子吧!不答算了。

  到了晒衣服的地方,如果拿到现在,我一定会流泪的。我看到妈的几条裤子也晒在那儿,而且还没有干!我明白了,她舍弃自己的暖和给了我,给了她的孩子,她用对我的爱.温暖抵卸.支撑着寒冷的天气,想啊想啊!很恨自己怎么就不懂事,这么大了还让父母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从这一次开始,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外面,冷了自己总会自觉添加衣物。也从这一次开始,我很少很少因为着冷而感冒。

  谢谢您,我的妈妈!

  谈到妈妈啊!记得也是我上初中的时候,家离学校有一段路程,所以我寄住在学校,每星期五下午下了课才能回家,星期天下午又返回学校上课,回学校时妈妈总会做一些好吃的叫我带到学校去吃,好像从没间断吧!然后每每从学校回来,她也都会做好吃的饭菜,锅里也总有热腾腾的汤,精肉炖莲子汤.猪心汤.萝卜排骨汤.猪肉炖洋渗等,因为习惯一放学回家就有这等的“招待”我总是一放学就急急赶回家,赶回家享受妈妈的温暖与爱。

  记忆中妈的温暖与爱何止这些?

  回到学校,她总是会来学校看我,有时我还在上课,有时是课间休息时间,有时是下了课正吃饭的时候。在学校里这是很少很少的,在班上更是未有的。

  在上课时,如果她不知道我的教室在哪儿,她就会在教室大楼下喊,喊的自然是我的名字,她的声音班上的同学早以熟悉,如果我没听到,同学们就会笑着说“你妈又来了!”

  是啊!妈又来了!


  记得有一次,正是课间休息时间,我和同学在走廊上玩,在那挤来挤去,那时妈来了,她在楼下左看右看,和她会面后,她跟着我来到教室门口,她对我的同学说不要这样挤,会挤倒人的,同学就说“放心,我们不会对陈焕明怎么样的!你今天又带什么东西给他?”这次她给我几个苹果和几个梨,她说咳嗽吃吃梨会好些,如果咳嗽的话记得买来吃,说完她就叫我进教室上课,回头她就走了。

  记得有很多次,同学知道我妈来了,他们都扒开我的桌子要瞧瞧妈送了什么东西来,他们时常也会说如果我妈对我这么好那有多好啊!当这样的话在耳边响起,我由终感到幸福与快乐。

  谈起我的妈妈,这些只算是孩提时的,妈妈的这些爱还一小半不到。现在,她的孩子我一天天长大,她的爱在延续,变的只是表达方式的不同。


  03年,我离开家去一座陌生的城市读书,去的时候她到车站送我,并千嘱咐万叮咛我要好好照顾自己.要认真学习.不要跟别人打架.不要去做犯法的事.有时间多打打电话回家......上车的时候我流泪了,车窗外的她一步一步向车驶向的方向走,可她怎么也追不上,慢慢地,慢慢地,终看不到她了。

  到了陌生的城市,城市的上空没有家上空的云朵,没有妈做的饭菜,又没能和她坐在一起吃饭......我很想她,她也一样想我,在电话里,她的关心语言我都可以背出来了,甚至我可以猜到下一句是什么。虽然这样,但每每都感觉那样的新鲜,感觉那样的幸福,感觉母爱是那样的伟大而又无私。

  离开家,离开妈的日子一天天过去,过去的日子就像是在昨天或是现在正在发生一样,她的爱.温暖.关心.她的一切都将成为永恒,而变的只是岁月,变的是妈妈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了,越来越深。

  其实人一生中的快乐,包括家人.朋友关心你的人享受幸福与健康。

  可就在晚上,打了个电话回家得知妈妈病了,她每天傍晚夜幕降临的时候全身就会疼,全身觉得无力不想动。听到这样的消息,我开始后悔自己打了这个电话。

  妈妈,我的好妈妈,我对不起您,儿子我没能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您的身边去照顾您,面对我的无能为力,请原谅,您在家一定要好好安心养病,儿子在外请勿挂念,我已经长大了!

  妈妈!您走过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沧桑和无情的岁月一次次在您的脸上写下您一路的辛劳和痛苦,如今您的孩子都长大了,还有我哥,您千万别不领我们为您的祈祷,今后我们还需要您的爱,您和老爸不是说还要白头偕老吗?妈妈!我还没尽一份孝心呢,我会努力的,我会让您过上好日子,我会用更多的爱来回报您。

  这是我的第一次的记忆,那晚,记得那晚妈妈很坚强,她更是温暖。妈妈给我的柔情密意是我在人生路上前进的动力与方向,我感谢她给我生命的同时给我谆谆教诲和慈母的爱心。

  妈妈!我的好妈妈,您知道吗?你相信吗?在我在这个世上仅剩一口气时,我将会再一次.重复许下那个心愿——来生,我还要再做您的儿子,再叫您妈妈。

  妈妈,您说好吗?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