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张请:我的幸福追求 [孝道与爱情]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颂父母恩
http://www.youth.cn   2009-04-20 17:2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孝道与爱情]

信阳师院南风通讯社 张请

 

 

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爱,那他还能爱呢?

——题记

  记得有一个女孩问一个男孩:”你爱我吗?”

  男孩说:”爱。”

  “那如果我和你的妈妈同时掉到河里,你会先救谁呢?”

  男孩犹豫了。

  女孩看到男孩的犹豫,非常生气。于是就说:“你并不是真的爱我,与你的父母相比,你更爱他们。”女孩走了,她认为她没有找到真正爱她的那个人。她认为,如果那个人真的爱她,他应该为她做一切,什么事情都应该先想到她。她下决心一定要找到那个先救她的那个人,她相信那个人才是真正爱她的白马王子。

  终于,她找到了。当他听到女孩问他“如果我和你的父母同时掉到河里面,你会先救谁时?”他连想都没有想,就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你了!”女孩的心踏实了,她认为自己的愿望实现了。就怀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希望嫁给了他。

  刚结婚的几年女孩确实很幸福,但是生活是现实的。随着生活的拮据、孩子的出生、柴米油盐的琐碎。男人渐渐厌烦了这样的日子。好像是为了验证他当初向女孩许下的诺言,孩子两岁那年,他们遇上了百年不见的洪水。女孩和儿子被困在屋子里面了,女孩相信自己的丈夫一定会回来救她们母子出去。她等啊等啊……从早起等到晚上,水已经到胸口了,丈夫的影子仍然没有出现。她绝望了。在她抱着儿子等死的时候,那个没有快速回答她问题的男人出现了。

  脱险后的她知道自己的丈夫听说自己的城市发生洪水后根本就没有从出差的地方回来。丈夫的父母年纪大,都没有逃过这次劫难。女孩哭了。后悔?懊悔?忏悔?还是为自己的无知而羞愧?

  这虽说是个故事,但是我们难道不能从中得到点什么吗?

  孔子曾经说过:人无信,不知其可为也!

  而我要说:人不孝,不知其可为也!

  古人不是还说过:人立事孝为先嘛!

  一个人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爱,我们还能指望他爱谁,爱你,可能吗?这样的人他们只爱他们自己。

  但是,让我们伤心的是,现在大多女孩都想找一个长得帅又有钱的男友或丈夫。而男孩则喜欢漂亮的女孩。他们很少考虑对方的孝顺与否,对此我真的很纳闷钱和美貌真的可以代表一切吗?它们是幸福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吗?我认识一个女孩她很现代,她总是说现在的人都很现实,因此她坚持自己的原则。她说将来找丈夫,他一定要有车有房,否则,一切免谈。也许她说的是对的。但是,我总感到一股凉凉的寒气。

  生活确实是现实的,但更是实在的。如果我们一味地追求它的现实,而忽略它的实质,那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我追求的是一份平静的生活,只要彼此扶持彼此相信彼此理解就行了。当然这个人必须孝顺!

  我向往农村人的爱情,朴实而真挚。他们没有高楼大厦的概念,没有品咖啡的情调,没有举行Party的空闲,他们每天都在为生活奔波,但是他们都能彼此体谅对方,哪怕在城市人看来一个微不足道的鸡蛋,他们都彼此留给对方,他们认为对方今天是最辛苦的。他们更知道孝顺父母,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对方的。因为他们相信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自己的幸福生活。这也是我追求的那种爱情!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