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娄素洁:母爱无声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4-10 15:3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信阳师范学院南风通讯社 娄素洁


  那轻轻摇摆的柳絮,像是您年轻时飘逸的长发,那闪闪眨眼的星星,像是您年轻时明亮的双眸。妈妈啊!这是我幼时记忆中的您——我心目中的女神。在繁杂的日常生活中您是否也注意到您的美丽?


  您饱尝十月怀胎之苦给予我宝贵的生命,带我来到这多姿多彩的世界,让我有了享受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机会,使我得以体会亲情的温馨、友情的可贵和爱情的甜蜜。您虽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深情的举动,但您用自己的起早贪黑为我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做女儿的我深有体会。今天我忽然想起了您,我决定为您写一首赞歌,哪怕远在百里之外的您可能永远也看不到它……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女儿是母亲的贴身小棉袄”,儿女的一切,在妈妈的眼中都是值得牵肠挂肚的。清楚地记得,小时候的衣服都是妈妈您亲手缝制的。 每一个针脚,每一个线结,都包含着您对我的牵挂,到了外出求学的年龄,“游子身上衣”使得妈妈您“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您的嘱咐在我耳边永远是那么清晰“要和同学处好关系啊”、“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我们只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别到学校就想着玩”“记得有空常往家打电话,即使知道没事也让我们放心”……短短的话语,无言的母爱,像一缕清风拂过我的心。  


  生活中的不如意,是您最先从我的苦楚的脸上察觉到,有意无意的给我以安慰。学习上遇到了困难,您总是在我乱发脾气时给我找到邻家的高材生来帮我补习。慢慢的,我从您的身上真真切切的体会到母爱是无声的。我在您的关爱下成长,我沐浴着人间的真情长大,却从没听到过您对我有什么要求。在我成长的漫漫长路上,是妈妈您永远默默无闻的陪伴着我,生活中处处印有妈妈的足迹。


  曾几何时,昏黄的灯光下,闪动着您那手持针线的身影!


  曾几何时,炎炎的烈日赶不走您那劳苦的身躯!


  曾几何时,凛冽的寒风无数次的吹裂您的双手!


  无情的时间夺去了一切属于您的美丽。您的皱纹深了,您却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您的光滑如玉手粗糙了,您却把温暖的衣物、可口的饭菜给了我!您的腰在阴雨天开始疼痛了,您却把笔挺的腰肢给了我!您的眼也花了,您却把如星的明眸给了我!


  谁能在您默默无闻的劳动中猜透您对我的关爱?


  谁能在您无言的关爱中包容您的唠叨?


  谁能望穿您那双期盼的眼眸?


  谁会在那一直的等待守候您的晚年?


  我只想深深地向您鞠一个躬,高声的喊出女儿对您的爱:“妈妈,让我来包容您的唠叨,让我来完成您的期待,让我来守候您的幸福晚年吧!”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