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杨霄:回家的方向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3-28 12:4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南昌航空大学  杨霄

  微笑是你赐予我的,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一路上寻找所有的美好,不小心当泪水滑过嘴角,就用你亲过的手抹掉,再多再美的风景,也不停靠,只一心想回家,回到你的身边……

——题记

  曾经光滑圆嫩的手在岁月中苍老,粗糙干裂如同冬天的树干----那是您对我的爱的代价。您的背在担负起我的学费中变得佝偻,您白皙的皮肤在日日的“锄禾日当午”中变得黑黄。

  七月的英雄城,天高云淡,层林尽染。7月6日,我们文法学院“三下乡”服务队正准备开赴九江。在老福山吃了点东西正准备前往火车站,大家边走边聊这次的主题。突然,我的手机铃声响起。“……你考完没有?……你妈妈生病住院了……你把去上海的车票退了……”指掉邻居到来的这通电话,我恨了!片刻……就向团委书记陈导简单说明了情况,就地退了去上海的火车票(因为我们6-10号是三下乡时间,提前买了11号去上海打工的车票),又立刻买了回家的票。

  平时坐火车总是觉得还没欣赏好沿线的风景,总是“抱怨”太快了,有时总是憧憬着什么时候“坐上火车去拉萨”,好好欣赏一下雪域高原的风景。但是,这次十几个小时的列车实在是太漫长了,简直就是前所未有的煎熬。一直忐忑不安。在火车上,电话打个不停,下车后,打的直奔医院。当我见到妈妈时,她已不是那个我无比熟悉无比坚强的母亲啦!她潜意识里想紧紧(其实已经没有多少力量)抓住我的手,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我的眼睛早已模糊了,记得那时我懂事以来第二次在妈妈面前掉眼泪(第一次是那年姐姐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我也如愿拿到高中的录取通知书)。他想试着用她那粗糙干裂的手拭去我的眼泪,我再一次在泪水中品味到了爱。

  经医生多方检查论证,最后确诊为患“脑功能供血不足”。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终于在8月1日痊愈出院,妈如释重负地说:“我也终于赶上奥运了!”

  在医院护理妈妈期间,爸爸和姐姐都说要回来,怕我一个人你忙不过来。又因为我一个男生,以前从来没有照顾过别人又在医院这个连正常人待一两天都快成病人的地方。每天都要端菜送饭、洗衣服、洗脚、喂药、聊天……一切都得一个人。最后,我想一个人是累了点,电视剧里说“是男人就的抗住”……我的自己满意的是我觉自己在慢慢长大,我扛下来了。就如我当时回来的时候想的一样:现在我干不了什么三下乡四下乡了,我一定要尽快回去照顾老妈。如果我们回去,要是她有什么意外,我永远不会原谅自己的。我们经常说责任,什么是责任?我想这就是一个作为儿子的应该尽到的最最最基本的责任,回家不需要如何理由……

  是的,拿奖,锻炼,挣钱都很重要,但是拿奖,锻炼和争钱还有很多机会,妈妈只有一个……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智润了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和姐姐一个温暖的家。坚实而温馨的避风港将永远成为我栖息的地方。

  不管你飞得再高再远,就像放风筝一样,那根线永远系在父母手里,那就是家的方向……

  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感恩父母给予我们无尽的爱;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父母是我们爱的全部,是我们爱的源泉……祝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