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郝亚楠:甜蜜的孤单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3-22 10:5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信阳师院文学院0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 郝亚楠

 

  母亲淡淡的爱,如春天般默默无言,有时候会让我感到很孤单!但却让我在孤单中品味着甜蜜的味道。


  母亲不善于用甜蜜的语言来哄我、安慰我,她只会于平淡无奇的生活中给我淡淡的爱,虽然时常会令我孤单,但回味母亲的那份爱有如此甜蜜。这些年来,不论我离家多远,这份回忆总会如海浪般涌动,沁满我成长的每一步,月月,年年,不曾减退!


  母亲虽然从没说过:“女儿,妈妈爱你。”但回眸十几年来母亲为我做的点点滴滴胜过那句话的千倍万倍。母亲用她的行动告诉我她是多么的爱我、在乎我。


  母亲不是个幽默风趣的人,对人要求很严格,脾气也很暴躁,这都是我小时候印象里母亲。现在的母亲虽仍很严肃,但脾气已很稳了,很随和。


  小时候的我,顽皮好动,好强心又重,由此惹了不少麻烦,同时也很让母亲伤心。记忆最深的就是,五年级的时候,母亲用了一个月给我打了个新毛衣,新款式、新花型,很漂亮!母亲刚给我,我就迫不及待的穿着上学了,但我确相信是上帝嫉妒了,黑墨水竟洒在了新毛衣上!由于害怕母亲责骂,我就趁上课时间偷偷地、艰难地把毛衣脱掉,然后把污渍用剪刀剪掉了。可我竟幼稚地没意识到会留下个大口子 !也许是被害怕冲坏了某根神经吧,我偷偷的把毛衣藏在衣柜的最底处,不敢再穿了。母亲见我这么快就换了衣服,感到很不解,就去找毛衣,终于犯罪证据被揪出来了,母亲很恼火!在我放学回家后,就狠狠的打了我一顿,我很理直地认为这严重地刺伤了我幼小的心灵!可没过几天,母亲又递给我一件一模一样的毛衣,但没向我道歉,也没问我原因,接下来的几天母亲对我特别好。也许这是母亲心里觉得过意不去对我的补偿吧!现在想来,虽然受了点皮肉之苦,但却体味到了不一样的母爱!


  小时候这样的事很多,很多,在我印象中母亲从来没有给我说过一句道歉的话。在她看来她永远是对的,有时甚至让我很讨厌她的这种孩子气,但母亲会用她自己的方式来弥补过错。这种并不强烈并不过火的母爱很孤单,但着实也很甜蜜。浓浓的亲情嵌入在其中,镶成一片温暖而幸福的回忆!
  当年,由于家境贫寒,母亲没能进入大学,读完中学母亲就开始了她的社会生活,勤勤恳恳又充满活力!每每,她都会望着我上学的背影发呆……


  母亲的字很幼稚,歪歪斜斜的像风中飘飞的彩带。由于这个原因,母亲很少写东西,记得小时候的家长通知书都是父亲写的,而母亲只是站在一旁,保持沉默。高三时,班主任说让每一个人写一封信给家长,并要求家长写回信。我当时满怀热情,洋洋洒洒地写了封信给母亲,心想母亲总该来开一次家长会吧,顺便给我这不太乖的女儿写几句勉励的话。但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母亲来是来了,但没给我留一句话,唯一让我欣慰的是母亲把信带走了。


  确有点儿孤单,但,很甜蜜着继续。


  在高三这个人生岔路口,母亲没有用所谓的很见效的方式来激励我,留我一人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独木桥上跌跌撞撞的前进。直到有一次我回家,无意间在母亲的床头发现了叠的整整齐齐的几页信安静得躺在那儿,出于好奇,我就拿了起来,信在离眼睛20厘米处我就惊呆了!那正是我写给母亲的信!母亲竟一直保存着,并放在床头,如此贴近之处!母亲正使用一种无形的力量为我祈祷、加油!难怪那次班会后母亲对我的态度比以前更加温和了,并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而是让轻松自由的环境围绕着我。顿时一股甜蜜的滋味涌上心头……母亲用她独有的方式时时刻刻地关心着我,虽然这种方式会令我感到孤单,但淡淡的母爱深处是蜂蜜般的甜蜜!


  冬天悄然来临,泛黄的枯叶在凛冽的寒风中如飘飞的蝴蝶般翩翩起舞,最终躺在大地的怀抱中,沐浴冬日温淡阳光。望着干突突的树枝,难免心中会荡着凄凉、孤寂之情。离家已经好几个月了,但给母亲发的短信却甚少,有时发了,母亲也没回,这时也难免有些失落。也许是遗传的缘故吧!我对母亲的爱也很少表达出来。虽然没有表达但不等于不爱。我想母亲对我的爱也是如此吧!我们都很少用简单明了的方式来表达内心真正对彼此的思念。但我们都用无形的超越平常的手法来传递感情。俗话说得好:母子心连心嘛!我想我和母亲正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那一种吧 !


  一个人的天空很蓝,蓝得有些忧郁;一个人的时候很自由,自由的有点难过;一个人的日子很轻松,轻松地有点无聊;想念母亲是有点幸福,幸福的有点孤单!


  我喜欢生命里有盼望,有一种安定和缓慢的成长,喜欢岁月漂洗过的颜色,喜欢那没有唱出来的歌。一辈子有多长我不知道,缘分有多少没有人明了,这条道路有多远也并不重要,就算不能陪母亲到天涯海角,但我会珍惜这段难得的母女情缘!!!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