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杨飞飞:又见风筝飞满天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3-17 16:3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信阳师范学院南风通讯社 杨飞飞

 

  春意渐浓,大地开始在朦胧的意境中苏醒,心却依然紧缩,因为寒气不甘心退却。渴望的东西也依然那样半明半暗,始终不揭它的面纱。

  我们只得整天窝在宿舍,虽然也冷得冰窖般刺骨。每人捧一本小说,品味着别人的悲欢离合,感受着时代的激荡变迁。不时的用几声叹息点缀着沉默。

  午后,准备午休时,突然小三惊叫道:“看,太阳,咱们这有阳光啦……”。

  整个冬天,对于阳光的奢望得到了满足,四个人顿时如清晨的鸟儿叽喳起来。片刻,心有灵犀,想去追寻阳光。几分钟后,我们就踏在名贵园的青草上了。

  阳光跳跃在肌肤上,暖暖的感觉让人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淡淡忧伤的音乐,娓娓倾诉的故事,让四颗因年轻而单纯的心悄悄抹去畏惧与烦躁,温暖充溢心房,涌遍全身,做一个公主般华丽幸福的梦……

  风,细细地吹。园里所有的人都静静的,小心翼翼的,唯恐稍一大声就会把阳光吓跑,就连小草的摆动也那样轻柔。

  不知过了多久,抬头时忽见几只风筝跳跃在没有一丝云的蓝天里,红黄蓝绿,各形各色。顺眼搜索下去,体育馆前一群孩子在恣意地奔跑,如同飞起了的风筝,如此痛快,如此幸福,连我的心也开始恍惚地游荡了。

  同时,东边的天上也有风筝遥相呼应,这种童心般的纯净洒满了空气。

  我推了推她们,游离的眼光集中在了那幅画面上。从她们的眸子里溢出的分明是羡慕和说不出的怀念。

  大姐似无意识地说:“咱们也买一只风筝吧!”

  “嗯”,三声同时。

  可谁都没动。或许是都舍不得这一份天真,也似乎都被往事牵绊。陷入沉思,嘴角浮起微笑。

  我也被拉回到了儿时一家人七手八脚地作风筝的情景中去。

  儿时的风筝,大多是父亲编扎的。几根削得很薄的竹片,用细纱线扎成四不像的造型,就是父亲的杰作。但是每个父亲都做得很认真,很仔细。系线、糊纸、绘彩都得他亲手做才放心。

  然后,也在这样明朗的午后,父亲领着我和邻家的同伴来到了漫野里。虽然风筝不是太重,线也不是很长,但每次都赢得孩子们的一片欢呼。父亲拉着线,我们像是在追寻一段美丽神圣的童话故事,跑啊,跳啊,叫啊……

  在空阔的天地间,我们和风筝一起疯狂地飞,追寻阳光,任风飞翔…… ……直到夕阳西沉,雾带环绕,才恋恋不舍地归来,激动的心不知何时才能平复。

  母亲每每带着笑意地责备父亲是“孩子王”“小孩疯”时,父亲则满面红光地一气喝完一大碗凉白开(是母亲特意准备的)。我央求着父亲明天再放,并故作专家地指出风筝的改进之处,引得父母一堂大笑……

  记忆中,父亲的性格总是带着一股孩子气。他从来不问我在校吃得好不好、冷不冷、考试如何。他只会在下雨天送来伞,我不回家时捎来钱,考试后带我疯狂地逛街,看电视时顺从我……

  多少年来,父母给过我多少如今天阳光般温暖的爱啊!点点滴滴融化在生活里,流淌在每个动作中,沁满我成长的每一步。

  我这些年来一直在外,就像那只放飞的风筝,为着更高的目标不得不一次次远行,留下父母一次次怅惘,心里思念的是母亲的唠叨,父亲的关怀,母亲的离别泪,父亲的沧桑笑……

  现在想来,谁不是那只风筝呢?一次次地起飞,一次次地拼搏,在空中摇摇欲坠,却始终被风纠缠。但,无论多高,多远,父母的爱都会是那根线紧牵,不曾松手。温暖,靠它传递。线与我们行走在风里。

  年后,弟弟偷偷买了只风筝,是那样轻巧,精致。于是,也在这样的午后,我俩放飞了风筝,也放飞着自己。看着它越飞越高,直到化为红点,弟弟不住地欢呼,炫耀着胜利,可我心里总有点儿空,莫名的单调,寂寞袭来,毫无准备。

  后来,我们发现了父亲,在树边倚着,我们跑过去要他同来,他却笑着摇手说:“不行喽,老啦,跑不动了……”。忽然阳光变得那样刺眼,照着父亲的稀发,黄得刺眼。

  莫名地有种流泪的冲动。

  “回吧,太阳快下山了”

  “也起风了” 

  我们都从沉思醒来,风筝已离去大半。相视无言,却心似明镜。默默地回家,梳理一份酸酸甜甜的心情。

  约定,明天也去放风筝,全票通过。

  三分钟后,每人又都计划着明天。

  或许,哦,不,那份温暖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那种奔跑的童心只能重温不能重演。

  那满天的风筝,就让它们温暖一个又一个梦吧!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