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李丰山:真爱无声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3-16 08:3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信阳师范学院南风通讯社  李丰山

 

  我常常被一种不绝如缕的情结层层缠绕,难以解脱,并伴随时光的流逝而愈収愈紧,每当虚室独处夜阑人静时,那种源自内心深处的真爱召唤就愈加铭心刻骨,感人肺腑……

  真爱无声,当我们呱呱坠地那刻起,父母便将无声的真爱溶入我们的血液之中,一辈子也不会褪色,并伴随我们走过自己的人生之旅,从此天涯海角异国他乡,那份真爱永远 流淌在我们心间,在逆境中给我以激励,孤独时给我以慰藉,它从不因我们空间的远近而或深或浅,相反它的召唤会随同空间的渐行渐远而愈加清晰凸显…...“人离故乡越远,心就离故乡愈近”心离故乡愈近就离母亲愈近愈亲,尤其当你远离父母陷身困境孤身无助时,你才会对父母的真爱体会的更深刻,回想我这些年在外求学的岁月,感触颇深,衣食住行无不靠自己自行解决,即使洗刷碗筷缝洗衣服等日常琐事也需自己亲自处理,除此别无他法,这时我才意识到父母的伟大,真爱的无声。宝贵的亲情总是隐匿在那些琐碎的细节里,无声的真爱总是掩藏在那些漫不经心的岁月里,而那无忧无虑的生活欺骗了我的眼睛,让我忽视了无声真爱所默默奉献的一切,它让我看到的是一个如花世界似锦人生,而当我真正从父母的背影中闪出,我才发现在背影里看世界与站在背影外看世界完全两样,背影里的世界虽然美好,但毕竟镜花水月只是梦幻,背影外的世界虽然残酷,尽管蒺藜荆棘,终究现实,然而父母背影里世界虽然朦胧了我的眼睛,但它最终塑造了一个健全的我,让我看到世界的美好,培养了我对世界的关爱,这仍是塑造一个健全人生所必不可少的环节。

  真爱无声,那是源于他的玲珑剔透,丝毫不掺杂人世的心态功利瑕疵,它如一口泉眼,只是一味的喷吐,毫不寻求任何回报,始终以一种赤忱和关爱的姿态对待自己的儿女,从不因儿女的成败荣辱而戚戚惶惶,并以一种忍辱负重的承载内力和菩萨低眉的宽容法相来抚慰儿女的创痛。在当前南下打工的狂潮中,无数青年男女离开故乡,告别父母,乘车南下,万里投荒,在人流如潮的繁华都市里谋求生计,在眼花缭乱的霓虹灯闪烁下茫然四顾,在花花世界的阴暗角落里串演各种悲剧……最终少年子弟江湖老,一场春梦,名利两空,所求多多,所得了了,最后怀着沮丧的心情,拖着沉重的步履,回到故乡,路人反目,街坊冷语,足以让天涯游子悲愤交集,痛心欲绝,一些天涯游子无法忍受这种尊严的凌辱,索性有家不归,客死异乡……“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唯有真爱,唯有父母,才可以承受世俗的重压,用博大的宽容和理解来抚慰天下游子难以诉说的创痛,在父母温暖的怀抱和慈爱的泪水中洗刷风尘的委屈和耻辱。如同一片温暖的港湾,无论外面风多大,浪多狂,她永远张开怀抱迎接航船的归泊……

  真爱无声,它的真谛永远在于奋发向上,不断超越。在奋发向上,不断超越人生之旅中,实现真爱的价值,因为真爱并不仅仅依靠骨肉相连,养儿防老的世俗观念来维系,则更多寄托的是一种青胜于蓝的人性期望。如果仅仅依靠骨肉相连,养儿防老,那么父母的真爱就缺乏持久的动力,只是一种毫无意义的投资,正如《论语》所说:“今之谓孝,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试想父母倾尽一生心血,只为晚年像犬马一样得到供养而已,那么现实中的那些父母以衰老之躯,不遗余力的养育幼小儿女,他们的依靠何在?所求何在?这将是一个多么不等价的交易!这种倾尽心血的无私奉献不正源于进取的天性和对子女的深远关爱,希望他们不要重蹈自己的旧路,奋发进取,胜过自己,完成自己未尽的心愿,从而过上美满生活……这才是普天之下父母的共同心声,也是真爱永葆活力的源泉。

  真爱无声,如同一棵在清风夜唳里独自看守心灵月亮的树,深情脉脉,心曲款款,可谁又曾去聆听过他诉说的心声呢?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