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顾欣:走出迷雾就是大爱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3-13 08:5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08级对外汉语班  顾欣

  我把手插进岁月的深邃,掏得一份寂寞的固执,我固执的坚持我所有的固执,仅仅因为我的固执。

  我不喜欢我的父亲。

  小时候,我调皮的疯狂撕碎了我在你心里的希望。菜园中,那一园的绿衣,我忍不住把它扑在我瘦小的肩上,你辛辛苦苦守大的肥硕黄瓜,我嘴馋的吮吸汁水,它不是我想象的甘甜,枯燥如池中的污水。下一季的黄瓜种稳稳的躺在我胃里,看到乱七八糟的黄瓜秧,你只是叹气,我知道,你对我失望。

  上了小学,缓慢的节奏叮咚作响,不羁的心弦唱出长长的乐曲。这校园的彩色泡泡蒸发着幻想。天天天蓝,夜夜夜长。手中的笔绘不出欲望的骨骼,商店的门在朝我微笑,简单的头脑只是舞动快乐的红丝带,我经受不住诱惑。小小的手拉开粗糙的抽屉,铁盒子如千年冰块凉在心里,我颤颤的拿出,稳稳的放在怀里,小小的心,简单的满足。

  我以为没有人知道,可妈妈的藤条不折不扣的落在我的屁股上,那一刻我才知道,金钱是毒蚀心灵的魔鬼。可你又只是叹气,把“魔鬼”塞在我口袋里。我知道,你对我绝望。

  我固执的以为我的辍学是因为你不想让我继续,其实你什么也没说;我固执的以为你只会抽烟,只会和母亲吵架,其实我错误的忽略了生活本身的残酷;我固执的以为您从来没有爱过我,你爱弟弟爱妹妹。在你的心目中,我只是一块朽木,怎么也雕不出宝玉,况且您从来也没有试图仔细审视过我。走在路上我们仿佛仇人,您不理我,我也不睬您。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还有一对父女向我们这样?混在怨恨的迷雾里,我一刻也走不出来。

  我知道只有插上翅膀,才能飞离绝望。

  终究,苍白的飞鸟固执的飞了。

  陌生的桌椅是纯粹的欣喜,嬉笑如花开的瞬间。

  我清楚地知道,当我怀着宏愿走在路上的时候,再也不会碰到父亲,所以形同陌路的悲剧再也不会上演。

  寂寞的高考之路躺满疲惫的同学,然而我在空旷的教室开始搜索那张熟悉的脸——这是我的依恋。

  我从来没有这样想念我的父亲。

  学校如长长的黑夜,回家的时间只是黎明一闪。弟弟耳语:“姐,你知道吗?爸常说:‘你姐走多长时间了,快一月了吧?’‘这只鸡别慌吃等你姐回来再吃’。其实爸可关心你了。”看着桌上喷香的饭菜,温暖恰如落在荷叶上的阳光,湿湿的留在心里。

  那年高考我落在孙山之外。父亲什么也没有说,蹲在门口一根一根的抽烟。只是漫长的暑假过后,父亲带我到另一个学校,安排好住宿,又一次消失在车站。

  沉默亦如你。

  父亲,你知道吗?我心中满满的堆积都是你的不好,而你的好连一点空隙也没有。当弟弟再次耳语时,我知道我真的错了。

  唠叨是所有母亲表达爱的专利,沉默是我父亲的专利,你仅仅用你特殊的方式关爱着我,而我却看不到你平静的湖底泛起的层层涟漪,我错误的躲在怨恨的迷雾里,从此一颗心活在自责中。

  而如今走出迷雾,仿佛你赋予我勇往直前的毅力,赐给我敢于攀登的天性,我已经渐渐熟悉了这种爱。

  其实,放开你自己,走出迷雾就是大爱。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