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cuiwansuo:一份难以忘却的记忆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3-03 08:3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面对着这一枚枚散发着油墨香味的自己“母亲节”花之语明信片,埋藏在我心中36年的母子情愫终于可以得到一点点慰藉……


  在我的记忆中,母爱是伟大的亦是慈祥的。36年前的那个夏天,我刚上小学一年级不久(当时是春季入学升级),母亲在生我小弟的时候,因为产后大出血,虽然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但是限于当时的医疗条件,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所幸的是,母亲在危急关头,自断脐带,保住了小弟幼小的生命。如今他已长大成人,并成家立业。

  36年来这一幕始终在我的脑海里萦绕。但是,母亲的样子只能从她仅留存于世的一张怀抱4岁的我的照片而追忆。我何时能当着人们的面,大声地喊一声“妈妈”呢?我知道这一切已不可能了。我能做到的只是对我的亲朋好友说:“在母亲还健在的时候,好好孝敬孝敬她吧,经常开口叫声妈妈。”

  36年来,无论我走到哪里,就把母爱对人类的重要性宣传到哪里,以弥补自己失去母爱的痛楚。1997年6月28日,单位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母亲怀抱的演讲比赛中,我以《百年回归 梦圆今朝》为题,在演讲台上终于喊出了100年前香港被英国侵占,好像婴幼儿从母亲怀抱被抢走,婴幼儿从内心发出声嘶力竭的呼喊:“妈妈!妈妈……”这一饱含真情的呼喊,博得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

  从此我被誉为“宣传母爱民间形象大使”,一直在为宣传母爱而呐喊和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在2005年5月的“母亲节”,我还以一篇《一份不可磨灭的瞬间印记》获得过“母亲节征文”一等奖,并作为于2006年9月17日自己开的《母仪天下》博客的“开篇之作”,在8个多月的时间中,受到了5000多名网友的赞扬!

  今年“母亲节”前夕,一套2枚的“母亲节”和“父亲节”花之语明信片,经过我精心地设计制作,终于出版发行了,作为一份对母亲难以忘却的纪念,我要把这份爱献给全天下的母亲们,父亲们!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