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何晶晶:母亲的白发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02-24 17:0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随着年月的增长,母亲长华发了,越来越多了。


——谨以此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献给天下的母亲

 

——吉首大学06新闻一班 何晶晶

 


  记得以前在家时,母亲有时会抱怨长白头发了,感叹自己老了,这是母亲的一个烦恼。而母亲的白发,在我看来是一种责任。是母亲养育我的责任,更是我要孝敬她的责任。每当母亲的白发又滋生出几根来,我肩上的责任又重了一截。


  母亲的白发也是一副鞭子。每当我不听话使母亲生气时,它就会不断地鞭打着我的心。它让我尽快成长起来,不再让母亲操心。我想,这样母亲的白发就不会再长出来了。


  可我后来才发现,母亲的白发也是我成长的阶梯,阶梯盘延,白发不断。记得,两年前,一纸烫金的吉首大学录取通知书展现眼前的时候,母亲笑了,母亲哭了,母亲的白发还是那么固执地生长着。


  那么,是不是我尽力地让母亲开心,使母亲的笑容常挂嘴边,母亲的白发才会停止侵犯?


  我踏上远征求学路,站在火车上与母亲告别时,我却发现阳光下那白发却格外刺眼。这次,牵挂化成了母亲的白发。


  远离母亲,离开家,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让我不知所措,以至心情低落,甚至自己连续一星期没有吃什么东西。但,我没有勇气告诉母亲,因为我怕,我怕那些可恶的白发。


  在大一阶段的我迷茫,迷失了方向,我沉迷于自己的世界里,什么活动都没有参加,最后有时连课也没有心思上了。寒假回家,母亲到北京去接我,我又看到那“鞭子”,他们狰狞地嘲笑我,我低下头,暗自对自己说:“我输了吗?我认输吗?不,我不能认输,决不认输!”


  再次回到了学校,我重整旗鼓,认真审视了自己,给自己打气。积极参加学校的个中活动,去竞选,失败了也不气馁;发稿子石沉大海也没关系;因为在不远处总有“鞭子”在对我笑,我怎能输给它!


  最终,我不顾一切地向我的理想去拼搏,我要成为一名记者,一名出色的记者。我去参加学校学通社的选拔,很幸运,我竟然被选上了。终于,我可以成为一名记者。我在那里受益匪浅,学到了怎样写新闻,采访的一些技巧等等,我觉得我又向成功进了一步。


  不经意间,我看到了“鞭子”慈祥地微笑着,我知道那是妈妈欣慰的笑容。我成功地打退了那些白发,肩上也有了些许轻松。


  经历了这些事,我幡然醒悟:母亲节送康乃馨只是烘托气氛,而你自己脚踏实地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才是给母亲的最好礼物。你永远向前,你的成功才是让母亲永葆青春的秘诀。


  那么,让我们一起努力,去祝福天下所有母亲笑口常开,永远年轻!!!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