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http://www.youth.cn  2014-04-25 11:04:10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通讯员 童裳胜 记者 何苏鸣) 春雨绵绵里,家住临安市锦北街道西墅社区的阮建军迎来几名陌生的客人,“你好,我们帮你来修电脑。”

  19年前,一场意外使阮建军肢体残疾,瘫痪在床,常年由母亲照顾。他足不出户,就靠床头的一台电脑保持与外界的联系,上上网,聊聊天,看看新闻,感受外界变化。不料,最近他的电脑出现故障,似乎整个世界都失去了色彩。

  “请好心人来帮我修好电脑。”听说社区在征集微心愿,阮建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让母亲把自己的愿望“挂”了出去。没想到,回应很快就来了。写出微心愿的第二天,阮建军就迎来了市城管执法局的几名专家。

  阮建军说:“这台电脑一开机就发出很响的声音,屏幕也不亮,不知怎么回事。”电脑被高高地架在床头柜上,大家边询问边检测。不到一个小时,故障就修好了。修理的人不肯留名字,只留下电话:“以后如果再有问题,就打这个电话,我们还会来帮你的!”

  最近,和阮建军一样,很多临安人都在圆梦:上小学的外来民工子女第一次看到了3D动画片;空巢老人过上了热热闹闹的生日;行动不便的盲人,发现小区的窖井盖补上了……微小心愿,宏大民生。自从开展“万名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以来,临安向普通市民广泛征集心愿。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征集到微心愿8762个,11053名党员参与认领,已帮助实现微心愿7803个。

编辑:肖楠 来源:浙江日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hxjt/201404/t20140425_5088093.htm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