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体婴共享心脏 手术风险大父母决定不分割]

http://www.youth.cn  2014-04-25 11:03:09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 连体婴共享心脏 手术风险大父母决定不分割(图)

  东方网4月25日消息: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5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对连体婴的父母,因为无法承受可能失去其中之一的打击,决定不让他们的新生儿进行分割手术。

  据悉,连体婴存活的机率很小,分割后两个都保命的可能性更低,这就是宾州那对连体婴父母,决定不动手术的原因。

  这对连体婴兄弟是4月10号出生,从胸腔到腰部相连,共享一个心脏和肝脏。大约33%的连体婴,都是以这样的方式连体,不过共享一个心脏的案例极少。

  只有一个心脏大幅增加了分割手术的危险性,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说,就连两个心脏相连的连体婴,都不曾有过分割后存活的案例。因为相较于其它器官,心脏相连的分割手术,难度高很多。

  连体婴活产的机率大约是二十万分之一,出生后的存活率,介于5%到25%之间,分割手术后至少一人死亡的机率,高达75%。

  全球第一对活着长大的连体婴,是1100年出生在英国的姐妹玛丽与艾莉萨,她俩臀侧相连,活到34岁。

  曾有一度,连体婴被称为“暹罗双胞胎”,这个名称来自于1811年出生在暹罗(现在的泰国)的一对兄弟,两兄弟随着马戏团走遍全球之后,在美国定居,他们迎娶了一对姐妹花,生了21名子女,一直活到63岁,“暹罗双胞胎”的名称因为带有种族歧视意味,现在已经不用。

编辑:肖楠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hxjt/201404/t20140425_5088039.htm
连体婴共享心脏 手术风险大父母决定不分割]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