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迎六一:关注童真 捍卫童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和谐讲堂
http://www.youth.cn   2009-05-27 16:0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全国妇联、中宣部等18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切实组织好200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各项庆祝活动。儿童成长始终是我们最关心的一个话题,今天我们再次来探讨捍卫童年,保卫儿童!在通知中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切入点,努力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要以维护儿童各项权益为保障,合力创造儿童欢度节日的有利条件;要以关爱特殊困境儿童为抓手,着力帮助解决儿童及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

 

  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理事、全国中学远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巨人学校副校长廖祥兵为您解读:

 

  1、如何看待现在孩子成长的时代?


  2、多元媒体化的世界里如何培养孩子的媒介素养?


  3、在现阶段是什么在侵犯儿童成长的权益?


  4、是谁在浪费儿童的时间?


  5、全社会应当如何加强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6、孩子的童年自然状态应该是什么?


  7、儿童具有哪些权利?


  8、现阶段事实单亲家庭是什么含义?


  9、孩子的暑假如何能度过更有意义?


  10、童年保卫战应该如何调动全社会的责任?

 

孩子的暑假谁做主问卷调查(学生版)

 

 

“六·一”国际儿童节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 。为保障全世界儿童的权益,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会议,决定将每年6月1日作为国际儿童节。1950年4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又通过决议,号召下属妇女组织在保护儿童生命免受新战争危险、要求削减军事预算和增加儿童健康与教育费用的口号下,纪念国际儿童节。

  此后,每年的6月1日,世界大多数国家都要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来纪念这一节日。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规定,将中国的儿童节与国际儿童节统一起来。

  自国际儿童节设立以来,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国际组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1989年11月,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的《儿童权利公约》涵盖了儿童应该享有的公民权利和自由、家庭环境、基本卫生福利、教育、休闲和文化活动以及特殊保护措施等各个方面。1990年,在丹麦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儿童问题首脑会议,制定了2000年前改善儿童健康和教育状况的具体指标。2002年5月,联合国儿童问题特别会议一致通过了《适合儿童成长的世界》行动计划,明确了在保健、教育、保护和艾滋病防治4个主要领域保护儿童权益、改善儿童生存条件的原则和目标。但是,目前世界儿童的生存环境依然严峻。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的《2008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统计,2006年全球有970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痢疾、肺炎等可预防疾病。其中,超过半数的儿童因营养不良而死亡。另据统计,目前世界上仍有约4250万名儿童无法饮用清洁用水,每年有约150万名5岁以下儿童由于缺乏清洁饮用水或者基础卫生设施而死亡,全球约有250万名15岁以下儿童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贫穷、战争还使成千上万的儿童失去了受教育的权利。据国际劳工组织统计,全世界大约有1.88亿年龄在5岁至14岁的儿童在条件恶劣的农村、危险的工厂、矿井中工作。另外,全球超过30万儿童被迫成为士兵。过去10年中,各种武装冲突还造成全球200万儿童丧生,约600万儿童严重受伤或致残。

  儿童是人类的未来和希望,儿童的安全、生存和发展是人类进步的先决条件。国际社会应在消灭战争、贫困等方面付出更大的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今年六一,父母能给自己孩子一张奖状吗?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