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第五届演艺界十大孝子获选明星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滚动图片
http://www.youth.cn   2011-02-18 13:5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第五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颁奖盛典12日在北京举行。冯远征、汤灿、朱时茂、李玉刚、雷恪生、王静、于震、杜旭东、李晨、闫学晶获十大孝子称号,金铁霖获十大孝子特别奖。舞台上形象各异的演员们生活中到底有怎样的孝顺行为?

  冯远征:获奖受之有愧

  当天第一个登台领奖的冯远征说受之有愧。他说父亲去世的时候自己因为演戏没在身边,这成为自己人生一大痛处。他说:“当你失去时才会发现,可能什么都不需要,需要的就是父母。”如果再给一次机会,他一定多陪陪父母。

  朱时茂:每次见到母亲都给钱

  著名演员朱时茂的孝顺语录是“父母在,家就在”。

  对自己照顾老人所做的事,朱时茂连说“都是应该的”,这句话他在领奖时说了不下4次。在他看来,孝顺就是让父母高兴,他们喜欢什么就做什么。朱时茂说,自己家里姊妹10个,小时候很缺钱。因此母亲喜欢钱,一见着钱就高兴。于是自己一见面就给老太太钱。有一次忘带了,临走的时候母亲直看自己的兜。虽然母亲喜欢钱,但从不乱花钱,直到去世的时候钱都是存起来的。

  杜旭东:支持父亲找“后老伴”

  一向在影视剧中出演反面角色的杜旭东当天身着戎装亮相,一身正气,和荧幕上的造型截然不同,也引得现场主持人跟他开起了玩笑。杜旭东笑称,其实自己当兵很多年了,但有些观众不知道,甚至把他当成了二人转演员。

  杜旭东生活中非常孝顺。年轻时自己找的女朋友,父母不同意,两人也就没成。杜旭东一直很听父母的话,包括他们为自己选的媳妇。杜旭东认为,“媳妇孝顺,丈夫肯定就孝顺”。他表示自己的奖杯里有爱人多一半的功劳。

  在他看来,孝敬父母要从各个方面考虑老人的需要。母亲去世后,他特别主张给父亲找个年轻点的“后老伴”。家里人不同意,他还积极做说服工作。

  李玉刚:没钱回家就撒谎

  在李玉刚看来,孝心就是最普通的人类繁衍生息的交流方式。如果没有孝心,人类也不可能繁衍下去。

  他在晚会上说:“已到而立之年的我,现在感觉和当初不一样了。原来是想拼命离开家,现在是想拼命地回家。能跟父母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特别好。”

  李玉刚回忆说,十二三年前,自己在深圳讨生活,那时候处境很艰难,有一年因为没路费不能回家过年,就给父母写了封信,在信中还跟父母撒了谎。信的大概意思是:儿子懂事了,现在混得特别特别牛,过段时间往家里寄钱等等。李玉刚表示,那封信也是自己青春岁月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

  李玉刚的获奖感言是:一个有孝心的人,他的生命、生活、事业,一定会成功;没有孝心的人,他的生命、生活、事业,永远都是不成功的。

  在当天的晚会上,李玉刚还现场清唱了一首小时候妈妈为自己唱过的摇篮曲。

 

杜旭东(图片来源:中华慈孝网)

 

 

冯远征(图片来源:中华慈孝网)

 

 

雷恪生(图片来源:中华慈孝网)

 

 

李晨(图片来源:中华慈孝网)

 

 

李玉刚(图片来源:中华慈孝网)

 

 

汤灿(图片来源:中华慈孝网)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青年网综合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