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老父亲要把肾给儿子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滚动图片
http://www.youth.cn   2009-05-21 14:0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昨日上午,在沈阳市463医院14楼,父亲和儿子坚强地手握着手互相安慰着,相约手术成功后一起面对今后生活中的所有困难。 首席记者 王迪 摄

 

  

  截稿时间:昨晚9时地点:沈阳解放军463医院

  “我想把我的肾给我儿子,这样他可能还能好好活几十年。”

  昨日上午,躺在解放军463医院泌尿外科病房内,这位从丹东东港赶来沈阳,就想挽救独生子生命的父亲,想要把肾换给儿子。如果钱款筹集顺利,近期这对父子将实施肾移植手术。

  “爸,我不想死! ”

  今年32岁的田科跟父母住在一起,家中还有妻子和6岁的儿子。“5年以前,我就检查出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功能不全。后来越来越严重,双腿浮肿。 ”田科说。

  再后来,患上尿毒症的田科只能靠透析来维持生命,除此之外,他的命运只有两个选择--换肾或者等死。

  有一天,在自己的父母面前,田科嚎啕大哭“爸,我不想死! ”

  老两口舍不得吃个面包

  采访田科和他父亲进行得并不顺利,此前记者两次赶到463医院都扑了个空。每次这个老实巴交的老人都在为儿子的事情奔波着。

  前日早9时许,记者赶到病房时发现只有田科在那里,老两口一早就去沈阳军区总医院做检查了。

  事后记者才得知,父亲田斌礼去检查自己的肾脏功能了。“我就寻思着,自己这么大的年纪了,得把最好的那颗肾给孩子。 ”检查的结果让老人挺开心,医生说了这两颗肾都很好,移植哪个都行!

  母亲刘景凤说,他们在去检查的路上觉得有点饿,孩子爸爸本来想买个面包吃,后来一想吃面包还得喝水,挺贵的,干脆两人合吃了一碗冷面。

  老人坚决给儿移肾

  463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郭宏欣称:这个手术需要10多万元,他也曾偷偷劝过老人,可以由医生出面,就说父亲的肾脏不适合给孩子移植。可是这个善意的劝解被老人坚决拒绝了。

  母亲告诉记者,儿子的血型是O型,她的是B型,“血型不对,不然我的肾给儿子也行! ”

  同时,这个家还要面对一个问题——手术有风险,如果不成功怎么办?

  父亲没有丝毫犹豫:“不能,我儿子身体挺好的,我看以前做的那些手术也都很成功……”

  妈妈一直在哭,眼睛直直的,不说一个字。

  儿子在听到这个问题后,嘴哆嗦着,说不出话,眼泪流出来,“我对不起他们,我不孝顺……”

  记者 孙泽锋

 
 

编辑: Sanming 来源: 北国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