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6旬河南老教授带着9旬父亲全国讲孝道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滚动图片
http://www.youth.cn   2009-04-10 15:5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许教授带着老父亲随车走了8000多公里的路程,回到了郑州。(郑州晚报)

 

  “我带着父亲,决心以孔子周游列国的精神,宣传我们中华民族的孝道。”这是中州大学退休教授、知名书法家、河南省政协委员许挺一直以来最大的心愿。今年66岁的他不仅自己孝敬老父亲十几年如一日,还在大学课堂上,在各单位免费讲公益孝道课。4月9日11时,许挺带着92岁的父亲,奔波7省免费宣讲孝道和诚信后回到郑州。

  今年66岁的许挺教授,几年前从中州大学退休,十多年来,他一直在学校以宣传孝道而著名,退休后,更是把给周围的人讲孝道当成“主业”,为了使自己提倡的孝道影响更远,3月12日上午,许挺教授辞别妻子,带着自己92岁的父亲,从郑州出发,开始周游各省讲孝道。

  据介绍,上个月开始,他带着父亲,由侄儿开车,从河南出发,历经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海南等七省,行程8000公里。“我在好多所大学给学生们讲孝道,在很多公园带着父亲,给当地市民讲孝道。以前我上班时,父亲想出门我却没有时间,现在我有时间了,我带着他出去,不但我要讲孝道,我还要让更多的人一起讲孝道。”

  谈到为什么如此热衷于宣传孝道,许挺讲起了多年前的一个故事。“大概是1974年左右,我在一家小餐馆吃饭时,遇到乞讨而没有得到钱的一位可怜老太太,当时她满眼都是乞求的目光,她说,她的几个孩了都不养她,把她赶出了家门,‘只要孩子们都能过好,我就心满意足了’,一位母亲,对自己孩子的不孝行为,竟毫不责怪,母爱的伟大与儿女的不孝,当时我心口就像被重物击伤,我当即把不值几分钱的啤酒瓶给她,老人家几乎给我下跪。当时,我又把自己身上仅有的3元钱,都给了老人,那时我一个月工资也只有30多块钱。”随后,他暗暗许愿:希望全天下的父母都不要再有这样的遭遇。“我觉得尽孝是自己最大的乐趣。”

  在大学当教授时,许挺就曾到过多个大中小学校、社区和企业讲课。2003年,许挺把自己搜集的古今中外孝敬老人的故事汇集成《孝敬的故事》一书,并出版发行。

 
 

编辑: Sanming 来源: 郑州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