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12岁女孩照顾重病母亲 母女1顿饭花5元(组图)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滚动图片
http://www.youth.cn   2009-03-26 13:3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每次高青为妈妈按摩放松,妈妈都特别开心。
 
高青日常吃住都在病房里,妈妈很心疼。
 
患难母女
 

  25日上午,记者在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病房见到了丁玉英,她正坐在床上,按摩浮肿的双腿。

  记者看到,由于病痛的折磨和生活的压力,45岁的丁玉英头上已经有了丝丝白发。丁玉英告诉记者,在没结婚时她就查出患上糖尿病,近几年来,因为糖尿病的并发症,丁玉英现在双目几近失明,只能模模糊糊看到人影。“去年因为排不出尿来又住院检查,被诊断为肾漏。”一个月前,她全身浮肿,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再次住院。

  丁玉英说,因为全身浮肿,她的腿不敢着地,平时只能坐在床上,“哪怕下地移动两三步,也会累得气喘吁吁。”

  记者了解到,几年前,丁玉英的丈夫因为脑出血去世,她的父母也都已经不在人世。看着妈妈病倒在床上,只有12岁的高青坚强地撑起了这个家。

  “现在就是青青一边上课,一边还要到医院照顾我,都是我这病,可把孩子害苦了。”说起孩子,丁玉英的心情很复杂,又是骄傲又是内疚。

  母女两人一顿饭五块钱

  12岁,应该是在父母身边撒娇的年纪,这么小的孩子怎么照顾自己和妈妈呢?

  中午11点多,记者来到青岛贵州路小学6年级2班,高青正在上语文课,她听得很认真。学校校长助理张伟老师告诉记者,高青这个孩子平时很懂事,学习很认真。虽然她平时照顾母亲,但从来没有耽误学习,也没有因此请过假,现在的班主任也是去年初走访时才得知她母亲患病的。

  11点50分,放学铃声一响,高青就赶紧跑出教室,往医院走去。她先来到医院食堂,食堂里有鱼有肉,饭菜非常丰盛,而小高青却只点了两个馒头,一个土豆丝。可能是急着见妈妈,高青拎着饭菜,几乎一路小跑,还不到病房门口,就喊了起来“妈妈,我来了!”

  放下手中的饭菜,高青坐到了妈妈旁边,“妈妈,你哪里不舒服,我一会儿给你按摩吧。”说着,她给妈妈擦洗了手,把盛着饭菜的塑料袋口撑开,一口一口喂给妈妈吃。

  为了省下钱看病,小高青和妈妈的饭菜都有严格标准,平时一般就吃土豆丝或者豆芽菜,很少能见到荤腥。“我自己吃的话不超过3块钱,跟妈妈两个人5块钱就够了。”

  妈妈丁玉英患上尿毒症、双目几乎失明。12岁的女儿高青支撑起这个家。面对日益加重的病情,丁玉英告诉了高青一个隐藏多年的秘密,原来高青并不是她的亲生女儿。“我不会离开妈妈,我只想妈妈的病能好起来。”采访中,高青不止一次地流着眼泪说。面对女儿,丁玉英流下了眼泪,“我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能看着她长大。”

  天大秘密:孝顺闺女是养女

  “高青不是我的亲生女儿。 ”看着孩子走出病房门口,丁玉英忽然冒出来这么一句话,让周围的人吃了一惊。

  丁玉英说,因为糖尿病的关系,她不能生育,但一直很想要个孩子。 “1997年2月,当时天还挺冷的,我母亲在团岛山上锻炼身体,捡到了一个出生不久的女婴。”丁玉英说,当时孩子身上夹了个小红纸条,上面写着孩子的名字、出生日期,另外还有8块钱。但是因为时间太久了,丁玉英也已经记不清孩子的名字是叫“晨红”还是“晨光”,只清楚地记得孩子的出生日期是在腊月廿四。

  去年,丁玉英的病情一天天加重了,“如果在别人家里,这么大的孩子还得要家长照顾,可现在我不但照顾不了她,还要她照顾。当初还不如不捡她,让她找个好人家。”

  丁玉英越想越觉得内疚,情不自禁地就把自己的想法对孩子说了。不料高青听完后,接着就抱着她哭了:“妈妈,你要是不捡我,我就冻死了,我只有你这一个妈妈!”那一刻,丁玉英搂着懂事的孩子,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母亲心愿:要看着女儿长大

  “虽然舍不得,但是我也得为她着想。后来我也和她提过要找她的亲生父母,孩子说什么也不同意。”丁玉英一边擦眼泪,一边对记者说,“可是我现在这个样子,将来真有那么一天,孩子可怎么办呢?”

  “你想找回自己的亲生爸妈吗?”面对记者的提问,高青不只一次地回答:“不想!我现在就只想给妈妈治病。”她说,妈妈现在已经看不清东西了,只能依靠她来照顾,现在每天晚上她就和妈妈挤在病房的小床上,妈妈有什么事就叫她,“我不能离开妈妈!”

  记者了解到,因为丁玉英没有了劳动能力,现在母女两人每月只靠630元低保费维持生活。而为了维持生命,丁玉英每个星期要做三次透析,这样每周至少要花掉上千块钱。

  “这两年,我们东拼西凑,已经欠了6万元债务。”躺在病床上,丁玉英说。“孩子这么懂事,我不想拖累她,可是我实在不放心哪!”丁玉英说,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把家里50平方米的小房子卖了治病,“只要能把孩子拉扯到20多岁,我也就放心了。”文\片本报记者杨宁崇真

 
 

编辑: Sanming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