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舆论关注山东省禁止给中小学生全文推荐《弟子规》等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弟子规》
http://www.youth.cn   2010-12-31 19:2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山东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中小学开展传统文化教育要认真甄别和筛选,原则上应以地方课程《传统文化》规定的学习篇章作为诵读的主要内容,不可不加选择地全文推荐如《弟子规》《三字经》《神童诗》等内容。

  山东省教育厅表示,近年来,全省中小学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广泛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的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但是也出现了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有的中小学在课程实施工作中没有认真开设地方课程《传统文化》,有的地方和学校在开展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活动时,对诵读活动的内容研究不深,分析不透,甄别不够,致使一些带有糟粕性的内容流入学校,扭曲了学生的价值观念,腐蚀了中小学生的心灵,造成很坏的负面影响,引起社会和家长的强烈关注。

  山东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组织以颂扬传统文化为内容的专题教育活动,要慎重选择学习诵读内容,遵循“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原则,认真甄别和筛选,将那些体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体现正确理想信念和民族自尊自信精神、体现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的文化典籍推荐给学生。

  消息一传开,瞬间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有网民无奈感叹,近年来孩子们的“阅读禁区”似乎越来越多,“鲁迅无奈地走了,朱自清的《背影》也越来越远,最终消失在地平线。现在轮到王应麟抱着他的《三字经》简,一脸忧郁……”

  本网简评:质疑声、支持声......不绝于耳充分反映出全社会对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的传承的高度关注,我们应该如何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营养修身立德?我们不乏看到一些问题少年在学习经典后,努力践行,走上正路,成为优秀的孩子。圣贤,是教出来的,教育,是化腐朽为神奇。学校就是教书和改造人的地方,“校”有校对、改正的意思,我们的教育要担负起做救世之师的重提。传承经典需要好的教育、好的老师,我们准备好了吗?

  且看舆论如何话国学经典......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青年网综合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