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李耀君在山西沁水县作《弟子规》道德教育报告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弟子规》
http://www.youth.cn   2010-09-17 02:44:02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山西沁水县“和谐文化大讲堂”开讲仪式和首场报告会

和谐中国网总编、北师大兼职教授、《弟子规》现代修订者李耀君在山西沁水县作《用道德力量应对现代社会危机》——《弟子规》与当代社会道德问题及对策思考报告

前排中为中共沁水县委副书记邹树琦

中共沁水县委和谐办主任丁爱云(左)主持报告会

沁和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世明致辞

  2010年9月13日,应中共山西沁水县委和谐办邀请,和谐中国网总编、北师大兼职教授、《弟子规》现代修订者李耀君在山西沁水县讲授《用道德力量应对现代社会危机》——《弟子规》与当代社会道德问题及对策思考。中共沁水县委副书记邹树琦,以及沁水县教育局、机关工委、妇联、经贸局、农委等部门领导和沁和集团干部职工共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沁水县和谐办主任丁爱云主持了报告会。沁和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世明致辞。这也是沁水县“和谐文化大讲堂”开讲仪式和首场报告。

  讲座中,李耀君教授从社会历史发展、国内国际形势为出发点,纵横剖析,引经据典,运用大量翔实的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分析,客观生动地给大家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和谐文化宣传课,使和谐理念更加深入到每个与会者的心中。他精辟的分析,生动的实例,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关于“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的精神,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大县域和谐文化建设力度,充分调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构建和谐沁水的步伐,中共山西沁水县委决定举办“和谐文化大讲堂”,由中共沁水县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领导组办公室和沁和能源集团公司党委共同主办和协办,“和谐中国网”提供媒体支持。

  沁水县“和谐文化大讲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宣讲内容,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人类有益文明成果,大力倡导和谐理念、和谐精髓。通过“和谐文化大讲堂”,在沁水全县进一步形成共同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规范,打牢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

  沁水县“和谐文化大讲堂”原则上每季度一次。每次宣讲主题由县委和谐办根据全县和谐社会建设的需要确定。宣讲人员由县委和谐办聘请知名专家教授担任。“和谐文化大讲堂”举办地点,根据工作需要在企业、农村、城镇分期举办。

 
 

编辑: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