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和谐中国网倡导的全民学习《弟子规》活动再掀高潮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弟子规》
http://www.youth.cn   2010-07-06 18:4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夏日炎炎好难耐,文化大餐来消暑。2010年7月8日起,中央电视台(CCTV-10)《百家讲坛》将播出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钱文忠“解读《弟子规》”(首播12:45,重播22:40,次日6:40)。随着央视对《弟子规》解读的播出,将会进一步推动“和谐中国网(全民学习《弟子规》工作委员会)”倡导的“全民学习《弟子规》活动”再掀高潮,有力促进国民人文道德素质提高,社会更加和谐。

 

2006年以来,和谐中国网总编辑李耀君(北师大兼职教授)在学习研究《弟子规》时,感觉到其中有些内容带有一定的时代局限性,有些理念和规范不利于青少年学习和成长。于是就与时俱进,反复研究和征求各方意见,对其中某些过时的理念和规范进行了修订,形成了《弟子规》现代修订版,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和谐中国网等近百家网站等媒体相继刊载。

 

面对当前的社会道德现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驱使李耀君总编率“和谐中国网(全民学习《弟子规》工作委员会)在全国发起“全民学习《弟子规》活动”。一是广泛吸纳爱心讲师,在全国巡讲。特别是李耀君总编的《用道德力量应对现代社会危机——<弟子规>与当代社会道德问题与对策思考》报告,在许多单位后讲解后反响强烈,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李耀君认为,当前诸多社会问题,如:数起校园血案、连续跳楼事件、问题奶粉、问题疫苗、赵作海冤案、买官卖官、贪污腐败……等等,其根源均在于人们的伦理道德出了严重问题,导致了人们“一切向钱看”,拜金主义严重、漠视公平正义、思想道德沦丧等。这些问题的产生有着复杂的的社会历史文化原因;而解决这一问题的主要方法,就是在全民中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和伦理道德教育(当以《弟子规》为最基本的代表和入门读物)。

 

二是联合有关党政机关和爱心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等各界有识之士印赠《弟子规》(现代修订版)给社会各界学习交流。有许多党政机关、社团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合作印刷全部赠送到社会各界,其中政协北京市大兴区委为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人手一册,陕西甘井镇党委政府为全镇6000户群众每户发赠一本,等等。和谐中国网还联合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向清华大学附中全体师生捐赠了3800册现代修订版《弟子规》,向新疆华山中学捐赠8000册,向天津市未成年犯管教所赠送了500册,向北京关心下一代启智特教学校赠送300册,向河北易县文教局赠送300册……等等。

 

和谐中国网(全民学习《弟子规》工作委员会)在全国倡议发起开展“全民学习《弟子规》活动”。活动宗旨是“传播和谐文化,提高国民素质”;活动口号是“全民学习弟子规 ,家和国和天下和”;活动的三个目标是:初期目标,全国每家一本弟子规(现代修订版)。中期目标,全国每人一本弟子规(现代修订版)。最高目标,让中国的弟子规走向世界;工作方式是:“联合爱心机构,宣讲赠送传播;小孩带动大人,城市带动农村;学校带动企业,企业带动社会;北京带动全国,中国带动世界。”和谐中国网希望更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携手提高国民道德素质。

 

 在学习弘扬《弟子规》过程中,我们碰到许多人对《弟子规》的认识上有两个误区。一是有人“因噎废食”,片面地认为《弟子规》是封建时代的产物,其中有些过时的理念和礼仪,因此就彻底不学或不给孩子教《弟子规》;二是还有部分人有个误区,认为《弟子规》是小孩子的事。其实,人人都是为人子女,人人都是为人弟子,因此,人人都有必要学习践行《弟子规》。鉴于《弟子规》的名称容易让一些人误认为是小孩子的事,李耀君先生给其增加了一个副题或别名——《人之规》,以便引起我们大家的重视。

 

我们欣喜地看到, 随着央视对《弟子规》解读的播出,将会推动“和谐中国网(全民学习《弟子规》工作委员会)”倡导的“全民学习《弟子规》活动” 再掀高潮,促进国民素质提高,社会更加和谐。

 

另据悉,和谐中国网总编、北师大兼职教授、《弟子规》现代修订者李耀君道德教育报告“《用道德力量应对现代社会危机》——当代社会道德问题与对策思考”报告全国巡讲!该报告适合所有单位和群体,咨询预约:010—5143 8660,QQ:330835268,邮箱:hxzg.net@163.com,详情登陆:www.hxzg.net

       同时,如果您想免费获赠《弟子规》(现代修订版),可通过邮箱、QQ等回复您的姓名、地址、邮编、电话、单位、职务、年龄等信息,和谐中国网将会向您免费寄赠适当数量的《弟子规》(现代修订版)。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