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陕西合阳甘井向全镇群众发赠《弟子规·现代修订版》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弟子规》
http://www.youth.cn   2010-03-31 09: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全民学习弟子规     家和国和天下和

陕西合阳县甘井镇党委和政府向全镇6000户28000名群众

发赠《弟子规·现代修订版》
 

率先在全国乡镇中实现了和谐中国网“全民学习《弟子规》活动”

“每家一本《弟子规·现代修订版》”的目标

  近日,中共合阳县甘井镇委员会、甘井镇人民政府与和谐中国网携手为全镇6000户28000名群众发赠和谐中国网总编、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李耀君修订的《弟子规?现代修订版》,并在全镇开展学习《弟子规?现代修订版》活动,率先在全国乡镇中实现了和谐中国网“全民学习《弟子规》活动”“每家一本《弟子规?现代修订版》”的目标。

  近年来,甘井镇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满足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大力坚持以服务农民、服务基层为文化建设重点,不断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进农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此次向全镇群众发赠《弟子规?现代修订版》,不仅仅送精神文化,更重要是的落实温家宝总理“以ˋ道德力量ˊ应对社会问题”这一论述的具体表现。

  和谐中国网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国民道德素质,2009年,在全国发起“全民学习《弟子规?现代修订版》”活动,截止目前,已与16家党政机关、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精诚联合传播,并全部赠送到相关政府、企业、学校、村镇等单位和个人。和谐中国网表示,希望更多的党政机关、企业以及有识之士参与投身到这一活动中来,为在全国实现“每家一本《弟子规》”的目标迈进,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甘井镇地处国家级生态县陕西合阳县城西北12公里处,因汉武帝掘井而得名。镇辖24个行政村,2.8万人,耕地面积10.8万亩。近年来,党政一班人团结谋事,锐意进取,倾力实施“优化结构富民,强化基础便民,好事实事利民,转变作风为民,和谐稳定安民”的“五民”工程,奋力打造“争创一流、和谐奋进”的新格局,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苹果产业是甘井镇的主导产业,面积达5.6万亩,年产量8.6万吨,被誉为“陕西苹果第一镇”。“甘井牌”苹果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绿色食品”。香菇产业初具规模,年产量500万袋,实现了“南菇北移,甘井最宜”的历史性创举,多次荣获国家杨凌博览会“后稷金像奖”。2008年,中共合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引资10.8亿元,建设甘井煤电化工业园区,促进了农业大镇向工业强镇的突破性转变。甘井面花剪纸实乃“华夏一绝”,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梁山、武帝山旅游与国家风景名胜区洽川旅游融为一体。平安创建活动深入人心,2009年荣获渭南市“三无”乡镇称号。

  甘井镇正向农业大镇、经济强镇、文化名镇、和谐新镇阔步迈进。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